Orgabio Holdings Berhad IPO Prospectus 康泰控股招股书简介

Orgabio 是什么公司 | Orgabio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 康泰控股是什么公司

近期马来西亚IPO消息  - CEKD 上市 & Farm Fresh IPO登场 



在9月29号上市的CEKD Berhad 锋利集团最近的价格走势着实不可思议,从上市当天的RM0.60开盘跌到上个星期最低RM0.515,之后的5天连续爆冲到最高RM0.995,期间还曾经触碰过涨停板。


CEKD Berhad 是什么公司 | CEKD IPO 价格涨停板


若是拿Ramssol Group Berhad在上市这段期间打到涨停板的股价走势对比,两者的结构有些类似,会不会是用一批鲨鱼在操盘呢?


Ramssol Group Berhad 是什么公司 | Ramssol IPO 价格涨停板

CEKD Berhad 是什么公司 | CEKD IPO 价格涨停板


上个星期除了CEKD Berhad这档IPO的表现靓丽之外,在马来西亚IPO圈子中流传出一档能够和CTOS Digital和 MRDIY 规模匹敌的IPO即将出现在马股登场,那就是本地鲜奶品牌Farm Fresh Berhad IPO



马来西亚本土鲜奶品牌 Farm Fresh | Farm Fresh Berhad IPO | Farm Fresh 是什么公司

根据《The Edge》的报道,Farm Fresh Bhd的市值或可能超过20亿令吉,这个规模和CTOS Digital上市之前谣传是一样超过20亿。



由于目前只有Farm Fresh Bhd IPO招股书初稿发布在SC的官网上,现在也无法预计Farm Fresh什么时候会在马股主板上市。但我觉得最迟可能会在2022年上半年上市,原因可以参考我之前做过的YouTube教学影片,名为“提前得知IPO资料的方法”:



既然Farm Fresh Bhd IPO距离我们还有几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今天就来简单介绍一档应该会在近期准备公布IPO招呼书的公司,那就是 Orgabio Holdings Berhad 康泰控股。


Orgabio的公司背景


根据IPO招股书的资料,Orgabio Holdings Berhad是一间速溶咖啡代工商(投资控股公司),其透过全资子公司经营2个主要业务,分别是:


  • 向第三方品牌提供速溶饮料预混料制造服务,以及
  • 经营自有品牌速溶饮料预混料的制造、销售和营销业务


在公司的网站上,Orgabio提供令郎满目的生产产品,当中包括三合一速溶咖啡、巧克力预混料,燕麦,保健食饮品,奶精棒等等,而公司本身拥有Everyday以及BrogaHill这个两个品牌。


Orgabio 康泰控股的咖啡速溶产品


Orgabio IPO详情


以下的资讯是根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披露有关Orgabio的资料,之前的一篇文章有详细记录如何透过MITI来看这些资料,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 IPO 每股价格 : RM 0.24 (待定)
  • IPO 申请开放日 : 2021年10月
  • IPO 申请截至日 : -
  • 抽签结果公布日 : -
  • IPO 预期上市日 : 2021年11月
  • Orgabio上市市场 : 创业板 Ace Market


Orgabio在上市后的股本有大约2亿4787万股。当中包括发行9667万股新股,而此次IPO并没有股东献售任何股份。在新股发行中,其中的1239万3400股供大马公众认购、619万6700股保留给合格董事、雇员和商业伙伴、3098万3500股平均私下配售给特定投资者以及工部指定的土著投资者,以及海鸥集团认购的1611万900股。



以Orgabio IPO价格乘以总股本,上市时Orgabio的市值约为5950万令吉本益比为10.57倍。这样看起来Orgabio的PE Ratio比起其他IPO来得有点低,但还是符合创业板IPO的本益比范围(10-20)。


Orgabio 股权结构


Orgabio在上市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 大股东 Ean Yong & Sons 占据61%
  • 上市公司海鸥集团为第二大股东,占据12.5%
  • 家族董事和员工等占据0.95%
  • 大众持有25.55%。


在这边要好好聊聊大股东 Ean Yong & Sons的内部结构。主要是因为Orgabio在上市之前完全是家族企业,为此需要先大致了解欧阳家成员的简介。


Orgabio与M&A签署IPO包销协议 | orgabio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 拿督欧阳丁清与妻子分别持有31%和20%,夫妻两膝下有4子1女,子女各个都持有部分的股权。
  • 目前家庭所有成员除了小女儿外都在Orgabio集团担任要职。
  • 如拿督欧阳丁清担任执行副主席,大儿子欧阳捍文担任CEO兼执行董事,而小儿子担任执行董事。
  • 至于欧阳丁清的妻子和二儿子分别担任生产部门的主管和经理,三儿子则是物流&销售部分的主管。
  • 小女儿曾今在2017年末至2019年8月担任过合规部经理,现在是HLB合规部的副经理


Orgabio 筹资用途


Orgabio将会把IPO筹集的资金将用来建造新厂、偿还银行贷款、购买设备、作为营运资本等等,但各个项目的百分比并没明说。


Orgabio IPO筹资用途 | orgabio ipo balloting | orgabio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由于Beranang工厂的产出率逐年下跌以及为了能够应对未来更多的订单,Orgabio在2017年10月购买了一块位于士毛月的永久工地,以便转移目前的产能到新建立的工厂。而这间工厂已经处于动工阶段,公司预计这件新工厂将会在2023年3月建成,并在当年8月开始运营。



筹资的部分除了用于新工厂的建设工作,也会偿还与新工厂有关的银行贷款以减低部分利息支出。


公司也有意为新工厂添购1台IBC搅拌机系统以及2台生产链填装机器,而剩余的IPO筹集的资金会用来购买原材料,如奶粉,咖啡粉,糖,奶精等等,以及最后用来支付上市费用。


Orgabio 股息政策


Orgabio目前没有任何股息政策,所以在上市之后是否有派股息还得按公司的决策和财务表现来安排。


结尾


那么以上是有关Orgabio Holdings Berhad 康泰控股的基础简介,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有可能会迎来很多IPO和新上市公司,如家具制造商 Ecomate,物流公司 MTT Shipping & Logistics 和 Swift Haulage Berhad,马来西亚国内电器零售商 SenHeng New Retail Berhad 新兴电器等等 .


此外,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也即将在接下来的12月在马股登场。



若是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如何申请IPO的方法和知识,可以参考以下这篇文章。若是觉得这些教学都不错的话,可以帮忙支持本站广告或是分享这个文章给大家。


👉 马来西亚IPO申请教学&知识收录表


这个文章里面收录了一些列IPO教学的文章以及YouTube影片教学。而YouTube教学中的大部分影片都有中文&英文两种字幕


我在这里有提供一份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给各位已经订阅我的YouTube频道的读者。

你只需要点击上面的订阅按钮,然后通过Contact Us联络处留言"IPO"或是"Excel"就能通过Email获得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


有关这个IPO Excel Calculator的操作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影片:



Promertic中精算考试的计算器类型 如何准备 SOA 考试 IFM ASM学习手册的优缺点分析 参加SOA考试IFM前的时间安排和通过计算练习来学习考试IFM的方法。 如何支付 SOA 考试注册费用

发表评论

后一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