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Prospectus 招股书简介

Aurelius科技IPO招股书分析 | Aurelius Technologies IPO Review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是什么公司? | Aurelius科技 是什么公司? | Aurelius科技IPO分析

近期IPO消息 - Ecomate上市 & Orgabio即将上市

近期除了Ecomate在上个星期五发布IPO招股书之外,Orgabio也应该会在这一个月内推介招股书之后上市于马来西亚创业板。除了这两间公司有比较进一步的上市举动,还有多一间公司已经在SC的官网上更新原本的IPO招股书。



而这间即将通过IPO上市的公司就是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简称Aurelius科技或ATech。


Aurelius科技的公司背景

根据SC官网上的IPO招股书的资料,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是一间工业电子产品一站式服务方案供应商(投资控股公司),旗下只有唯一一间全资子公司,BCM Electronics。


Aurelius科技IPO招股书分析 | Aurelius Technologies 上市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Prospectus | KLSE Aurelius科技 | Aurelius科技IPO分析

截至目前为止,ATech一共对3个产品类别提供电子制造服务 (Electronic manufacturing services,EMS),即

  • 通信和物联网产品;
  • 电子设备;和
  • 半导体组件


其中通信和物联网产品的EMS业务将近占据ATech FYE2021营收的90%。



ATech的主要营运设置在马来西亚,并且提供服务给多达11个分布在亚,欧,北美的公司。其中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美国就为ATech在过去三个FYE贡献了平均超过90%的营业额



Aurelius科技的IPO详情

以下的资讯是根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披露有关Aurelius科技这间公司的资料,之前的一篇文章有详细记录如何透过MITI来看这些资料,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 IPO 每股价格 : RM1.36 (待定)
  • IPO 申请开放日 : 2021年11月29日
  • IPO 申请截至日 : 2021年12月3日
  • 抽签结果公布日 : 2021年12月初
  • IPO 预期上市日 : 2021年12月16日
  • Aurelius上市市场 : 主板 Main Market


Aurelius科技在上市后的股本有大约3亿5818万股。当中包括发行7701万股新股(扩大后股本的21.50%)和股东献售2686万股股份(扩大后股本的7.50%)



ATech在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行的1亿387万股中(扩大后股本的29.00%),其中的2209万9000股属于Retail Offering(扩大后股本的6.40%),剩余的8096万1000股属于Institutional Offering(扩大后股本的22.60%)

  • 1790万9000股供大马公众认购
  • 500万股保留给合格董事、雇员和商业伙伴、
  • 4477万2500股私下配售给特定投资者,以及
  • 3618万8500股MITI指定的土著投资者。


由于Aurelius科技的IPO价格还未公布,因此目前上市时ATech的市值本益比还是未知。


Aurelius科技的股权结构

Aurelius在上市后的股权结构如下:

  • Aurelius Holdings 占据71%
  • 董事占据0.28%
  • 大众持有28.72%。


Aurelius科技股权结构 | Aurelius科技IPO招股书分析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Share Price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Prospectus | KLSE Aurelius | Aurelius科技IPO分析

在大股东Aurelius Holdings的股权结构中,最主要的是三位任务,分别是:

  • MSL,Main Stream Limited(LCY和LHC的公司)
  • LCY,Lee Chong Yeow,执行董事兼CEO
  • LHC,Loh Hock Chiang,执行董事兼CFO


不过大股东Aerulius Holdings会在Aerulius科技上市后的6个月进行一轮股权分配,MSL,Pixels Advisors和Titanium都会拿到各自的股权配额并且离开Aurelius Holdings(在Aerlius Holdings的股权% * 71%)



而Aurelies Holdings会持有22.05%的股权,以维持本身作为控股公司的运营,Aurelius Holdings的股东分别为LCY和LHC,两人各自持有50%的股权。


扣除掉除了LCY和LHC两个人的股权分配后,每个人可获得8.5% ATech的股权,加上身为董事的0.03%股权,最后LCY和LHC两人分别直接持有ATech 8.53%的股权。


Aurelius科技股权结构| Aurelius Holdings Berhad是什么公司? | Aurelius科技IPO招股书分析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Share Price |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Prospectus | KLSE Aurelius | Aurelius科技IPO分析


Aurelius科技-筹资用途

Aurelius科技将会把IPO筹集的资金将用来购买新机械和设备、偿还银行债务,作为营运资本和支付上市费用等等,但各个项目的百分比在IPO初稿中并没明说。


Aurelius科技打算通过筹资扩展业务到半导体元件制造领域(Semiconductor Component Manufacturing),ATech机会从现有用于客户 F 的半导体组件制造的2条生产线扩展至 2023 年底的7条生产线,以满足客户 F 不断增长的行业需求。



客户F的简介是 :客户F从事无线通信行业,主要从事物联网领域无线通信模块及解决方案的设计、生产、研发和销售服务,公司在中国注册成立。 客户 F 是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上市公司,其总部位于中国。


这样对比下来,能够找到这间在中国的上市公司是 - Quectel Wireless 上海移遠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代号为SHA: 603236。


Quectel Wireless 上海移遠通信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 马来西亚Aurelius Technology科技股 | 马来西亚锂电池制造工厂上市公司 | aurelius 上市 | ATech IPO 马来西亚


除此之外,ATech计划推出新产品,也就是制造用于轻型车辆的锂离子电池组系统。目前ATech正在与第三方合作进行锂离子电池组系统的开发阶段。



为了能够扩展 EMS 业务以及开发轻型汽车锂离子电池组系统,ATech有意建造新工厂来扩大生产设施的规模。



目前ATech已经开始在毗邻现有的制造厂的约3英亩的空地上建造新制造厂。而这个新的单层制造工厂占地面积为 61,909 平方英尺。


同时Atech目前也添购了一些新机械和设备,如已经下单添购的两条生产线,以及为了打算进一步扩大的生产设施而投资4条新生产线,这些新机械和设备能够满足Aurelius科技EMS的业务扩张和增长需求。


Aurelius科技-股息政策

Aurelius科技目前设下派息率20%的股息政策,但是是否有派股息还得按公司的决策和财务表现来安排。


结尾


那么以上是有关Aurelius Holdings Berhad "ATech"的基础简介,接下来的11月和12月有可能会迎来很多IPO和新上市公司,如家具制造商 Ecomate,物流公司 MTT Shipping & Logistics 和 Swift Haulage Berhad,马来西亚国内电器零售商 SenHeng New Retail Berhad 新兴电器等等 .


如果没有其他IPO登场(特别是和UWC相关的Coraza Integrated Technology Berhad IPO),那么Aurelius会是2021年继Ramssol Group Berhad之后的第二个科技股IPO。



若是想要了解更多有关如何申请IPO的方法和知识,可以参考以下这篇文章。若是觉得这些教学都不错的话,可以帮忙支持本站广告或是分享这个文章给大家。


👉 马来西亚IPO申请教学&知识收录表


这个文章里面收录了一些列IPO教学的文章以及YouTube影片教学。而YouTube教学中的大部分影片都有中文&英文两种字幕


我在这里有提供一份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给各位已经订阅我的YouTube频道的读者。

你只需要点击上面的订阅按钮,然后通过Contact Us联络处留言"IPO"或是"Excel"就能通过Email获得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


有关这个IPO Excel Calculator的操作可以参考一下这个影片:


日本餐厅介绍 米其林的历史 星球健身 新可口可乐的失败 半导体芯片行业

1 评论

  1. can you advise on Coraza Integrated technology IPO . Thank You

    回复删除
后一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