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5 (优化认购IPO的计算机)

如何申请IPO 首次公开上市系列,马来西亚IPO的申请过程,如何了解IPO,马银行Maybank申请IPO,美国IPO 


如何申请IPO系列

*更新:2021年11月29日(肯定)和30日(预计)将会是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以及 Swift Haulage Berhad IPO 的申请开放日期。若有兴趣了解这些IPO的资料和申请方法,可以点击以下的文章或是YouTube教学影片来学习。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招股书简介

IPO系列文章 | 博客整理图【内含IPO申请的YouTube教学】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1 (红红火火的IPO,该如何申请IPO?)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2 (IPO的抽签结果 Balloting Results)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3 (IPO申请技巧 & 我是不是幸运儿?)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4 (提前得知新上市IPO的方法)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5 (优化认购IPO的计算机)

计算机的简介 & 使用方法

在看以下的资料之前,希望各位读者能够支持本站的广告,为创作者带来一些小小的收入和创作动力,在此先谢过各位。



在IPO系列的第一篇的一个例子中,有提到过极端的申购成本差距两者如果被选中的话却得到同样的股数的案例。


所以这一短篇文章主要是讲解如何最优化地去申购或是买这些IPO,附送一个笔者自己根据这几次申请IPO经验做的认购计算机。


以下的图案就是这个计算机的轮廓了,而详细的解说和用法会放在后面。


要了解这个Volcano IPO的资料可以去Bursa Malaysia的IPO Summary里面去找,就像下面的图案里面:


如何买IPO,认购申请IPO,马来西亚公司首次公开上市,Maybank2u CIMB Pbe 申请IPO,新手IPO教学,Tuju Setia,Volcano Berhad,Ramssol Group Berhad


直接这样解释的话可能有点死板,那在这里就用另外一个例子去讲解多一次。既然Flexidynamics的IPO申请已经结束了,就用最新的Volcano Berhad火山铭牌的IPO为例子吧。




如何买IPO,认购申请IPO,马来西亚公司首次公开上市,Maybank2u CIMB Pbe 申请IPO,新手IPO教学,Tuju Setia,Volcano Berhad,Ramssol Group Berhad


Volcano的每股IPO价格RM0.35,而发行机构是TIIH【Tricor Investor & Issuing House】。将这两个数据放进去Excel里面橙色的部分。


之后根据你目前可以动用的资金,把你能够用或是想要申请IPO的资金总数也输入进去橙色区域


如这里我就假设我能够动用的资金是RM30,000,同样地在橙色地方放30,000。当这3个参数更新后,你就能在橙色下面的绿色和黑色区域去看最优化的结果。



如何买IPO,认购申请IPO,马来西亚公司首次公开上市,Maybank2u CIMB Pbe 申请IPO,新手IPO教学,Tuju Setia,Volcano Berhad,Ramssol Group Berhad


绿色的区域是显示根据你的资金计算出最佳的认购IPO的单位和总共要用的资金。


如果按照Volcano这个案例和RM30,000的资金,就去申请50000单位【或者500 Lots】的Volcano股票,所需要的资本在RM17,500


按照这个计算结果,你不需要把全部RM30,000给放进去你想要投的IPO。只需要准备RM17,500外加一些申购费用【可参考第一篇的收费名单】。



黑色的区域的意思是根据绿色的数据,在申请IPO的时候额外申购多100单位或1 Lot的股票。


主要能够完全确保你会在抽签时,尽量用最少的钱去申请IPO同时也不会跌下去之前的Tier。


最后就是到蓝色的区域了,这里的计算是根据两件不同的发行机构在最近这些IPO的Basis of Ballotment【也就是抽签结果】的Tier排列去安排的。


比较明显的不同之处是在一开始的地方,而后面就没有那么多的差别了。参考这两个的排列方法:


如何买IPO,认购申请IPO,马来西亚公司首次公开上市,Maybank2u CIMB Pbe 申请IPO,新手IPO教学,Tuju Setia,Volcano Berhad,Ramssol Group Berhad
如何买IPO,认购申请IPO,马来西亚公司首次公开上市,Maybank2u CIMB Pbe 申请IPO,新手IPO教学,Tuju Setia,Volcano Berhad,Ramssol Group Berhad


可以按照蓝色列表里面的排序,去看看不同IPO价格和不同的发行机构对应的最低申请资金是多少。


在这个Excel当中,只有橙色区域的数据是可以改动的,其余任何地方都无法做出任何变动。



结尾


这个Excel File是根据笔者的经验去做的,未来若是有任何改动的话可能会不适用。


本Excel File的内容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或用于任何商业或盈利用途,请先向作者获取授权并且列出出处后才能够转发或引用。

只需要点击上面的订阅按钮,就能够通过Contact Us联络处来获得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

YouTube教学影片 : 正确申请马来西亚IPO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就是笔者有关几种如何寻找IPO Balloting Results 的方法。此文章只用于分享和记录的用途而已,本站不会承担任参考本文的任何买卖盈亏。


额外推荐 : 我近期制作了一档名为"部落格Google AdSense教学"的YouTube影片系列,主要是使用100%真实案例&此前的录影素材教导整个开通Google AdSense获利功能的过程。

若是你想要学学看如何像我创建免费的部落格网站赚一些被动收入的话,可以参考我YouTube频道上的Google AdSense教学影片Playlist【教学内含中英两种字幕】或是以下的链接:

👉Google AdSense 教学文章 - 收录/站点地图👈


如何修复 AdSense Ads Served Limited? 如何加入YouTube合作伙伴计划? 如何为YouTube创建Google AdSense账号? 如何连接网站和YouTube到一个AdSense账号? 如何成为YouTube的合作伙伴?

81 评论

  1. maglaw11@gmail.com

    很好的分享,先谢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将Excel File 传送到你的Email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2. 亏损中的新人2021年3月19日 12:52

    cwloh.dave@g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在后台并没有看到您的订阅,要先订阅后才能够取得哦。

      删除
  3. 回复
    1. 不好意思,在后台并没有看到您的订阅,要先订阅后才能够取得哦。

      删除
  4. 请问我抽了flexi的ipo,已经过了balloting date,我能在哪里查看我是否抽中或没抽中呢?
    如果抽中,我是在cimbbank 抽,股票会在我的m+ cds户口吗?
    如果不中,我通常几时会拿回我的payment呢?谢谢解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你是用CIMB申请IPO的话,可以在Balloting Result出来后的当晚到之后两天内检查你的CIMB户口,他的页面是eIPO Application Status.
      可参考:https://www.cimb.com.my/en/personal/help-support/faq/cimb-clicks-online-banking/eipo/how-do-i-know-whether-my-application-is-successful-or-not.html

      无论抽中/没抽中的话,会扣除你成功的Amount后剩下的钱/直接全部钱退回给你,通常是在Successful/Partially/ Unsuccessful 之后的当晚退给你。【不包括申请费】

      抽中的话,你最迟可以在上市当天的时候看到mplus的Portfolio里面会有这个股票。

      删除
    2. 可是我不是用cgs cimb,我是用m+申请的cds account在cimbclick上购买EIPO。是一样可行吗?可是我已经付款了但是到目前为主,我的cimbclicks没有eIPO Application status可以查看。

      删除
    3. 是可以的。
      那现在cimbclicks里面,你有看到你的Amount有退回来了吗?

      删除
    4. 还没有看到我的payment有refund。或许我再等到明天看怎么样。谢谢哦。

      删除
  5.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pennysim@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将Excel File 传送到你的Email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6.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dummies @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将Excel File 传送到你的Email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7.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Tank_teng@hot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将Excel File 传送到你的Email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8. 已关注 感谢分享 cheahcf2015@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经将Excel File 传送到你的Email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9. 已经关注了。weichintan@hotmail.m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0. ongbs88@gmail.com

    感恩,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收到了,很方便,谢谢分享

      删除
  11. 已关注 感谢分享 jmin24@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2. bryantchan6@gmailcom

    感恩,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3. huijunkong0310@gmail.com
    已關注 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4. leemh2711@gmail.com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5. limcharon@gmail.com
    Subscribed, thanks for such good articles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6.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7.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snowyricky@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8. thanks for sharing, jcgan17@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已近发送过去了,感谢你的支持~

      删除
  19. 谢谢分享
    kone830818@gmail.com

    回复删除
  20. 关注了,harrysoh@g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21. 谢谢分享
    simsongern1@gmail.com

    回复删除
  22. 谢谢分享,会继续关注~ arinru@gmail.com

    回复删除
  23.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 wwfoundation.ltd@gmail.com

    回复删除
  24. hi, i like your sharing, hope you can share more about IPO.Thanks

    abaogan1@gmail.com

    回复删除
  25. edward.maxxan@gmailcom

    感恩,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
  26. 你好版主。已经关注你了。可以发去我的Email吗
    xw.wong91@gmail.com

    回复删除
  27. xiao2ping.w@g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28.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会持续关注你的
    已follow你的blog,我的email是shuyong94@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9. 你好,谢谢你的分享,会持续关注你的
    已follow你的blog,我的email是clgoh2005@gmail.com

    回复删除
  30. jeanson6792@gmail.com
    感谢你的分享,我已关注你了

    回复删除
  31. 已关注
    谢谢分享
    edwardmin0414@gmail.com

    回复删除
  32. 谢谢分享,已关注你了
    janet.low7788@gmail.com

    回复删除
  33.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cheahzet@gmail.com

    回复删除
  34. 关注了,mey.chua@g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35. hi,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kindly provide me with the excel .
    suliongyeap@gmail.com

    回复删除
  36. 謝謝你的分享。我已经关注你的blog了。我的电邮地址是superburgerzzz@gmail.com 。希望可以和我分享excel。谢谢

    回复删除
  37. 谢谢你的分享 我已关注你的blog了, 请问可以分享excel给我吗?
    kheeka@gmail.com

    回复删除
  38. Hi I have followed your blog. Can send the excel to me? Thanks
    suliongyeap@gmail.com

    回复删除
  39. zhenyu707@hotmail.com , 謝謝博主。

    回复删除
  40. hauhau.kris@gmail.com
    感谢感谢你的用心

    回复删除
  41. morriswong92@gmail.com
    感恩版主~

    回复删除
  42. whyingyzz@gmail.com

    订阅了!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43. sunwaylagoon@yahoo.com

    Thank you

    回复删除
  44. hi 你好 已经follow 你了,可以发给我你的EXCEL FILE 吗
    thinthingo777@gmail.com

    回复删除
  45. chong_fei_kuan@hotmail.com
    订阅了!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46. wmyyy.98@gmail.com 已follow

    回复删除
  47. lovehaohao98@hot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48. hi 你好 已经follow 你了,可以发给我你的EXCEL FILE 吗
    Stanleysia@gmail.com
    Thank you

    回复删除
  49. yenchee_bean@hotmail.com
    订阅了!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50. wkmok.otg@gmail.com

    订阅了!感谢分享!

    回复删除
  51. vkiongz20@gmail.com
    Thanks for sharing! Wish you all the best

    回复删除
  52. rkinspirations@gmail.com

    Thanks for the sharing ya... Appreciate much

    回复删除
  53. chunyew1111@gmail.com
    我想要IPO Excel计算表,谢谢。
    已订阅您的YouTube频道。

    回复删除
  54. 你好,请问可以分享ipo excel的计算表吗?
    Coorie0520@gmail.com
    谢谢.

    回复删除
后一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