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2 (IPO的抽签结果 Balloting Results)

如何申请IPO 首次公开上市系列,马来西亚IPO的申请过程,如何了解IPO,马银行Maybank申请IPO,美国IPO,CEKD IPO , Ecomate IPO, Harps IPO, CEKD IPO Review

如何申请IPO系列

*更新:2021年11月29日(肯定)和30日(预计)将会是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 以及 Swift Haulage Berhad IPO 的申请开放日期。若有兴趣了解这些IPO的资料和申请方法,可以点击以下的文章或是YouTube教学影片来学习。

Aurelius Technologies Berhad IPO招股书简介

IPO系列文章 | 博客整理图【内含IPO申请的YouTube教学】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1 (红红火火的IPO,该如何申请IPO?)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2 (IPO的抽签结果 Balloting Results)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3 (IPO申请技巧 & 我是不是幸运儿?)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4 (提前得知新上市IPO的方法)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5 (优化认购IPO的计算机)

在看以下的资料之前,希望各位读者能够支持本站的广告,为创作者带来一些小小的收入和创作动力,在此先谢过各位。



在此先祝各位读者在牛年个个行大运,财运滚滚来。也期望全球的疫情能够在来日消退,让我们能够回到最初的那些日子和美好。


在还没有享用年夜饭之前,任何有申请最近上市的 Mobilia IPO 的人应该都知道今天除了是除夕之外,还有就是 Mobilia IPO 的 Balloting of applications 日期(IPO申请的抽签日)。也就是说在今天傍晚时分Mobilia的IPO抽签结果已经出炉了,接下来就快到它上市到ACE Market的时候了。让我们来看看这一份Ballot result的内容是什么。






如何寻找 IPO Balloting Result(Bursa Malaysia 官方网站)

  1. 游览Bursa Malaysia官网
  2. 在上方的search栏框中输入IPO公司的名字
  3. 进入后在下方点击Recent Market Announcement 
  4. 在公告栏找一个标题为Others的公告,时间是Ballot Result的日期
  5. 里面就有IPO的Balloting Result和它的Press Release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1 2 3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4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5



如何寻找 IPO Balloting Result(TIIH 官方网站)

  1. 前往Tricor Investor & Issuing House 官网(后面有.my)
  2. 在最上方的右边寻找IPOs,然后点击IPO Press Release
  3. 寻找你已申请的IPO,然后在靠右边的选项中开你要的文件(Press Release 或是 Basis of Allotment)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1 2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3



如何寻找 IPO Balloting Result(MIH 官方网站)

  1. 前往Malaysian Issuing House 官网
  2. 在上方右边有哪一排,将鼠标移到在IPOs
  3. 在IPOs里面点击IPO Press Release
  4. 寻找你已申请的IPO,就可以在左边看到Press Release 和 Basis of Allotment的pdf文件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1 2 3


Steps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步骤 4

IPO Balloting Result 的例子(Mobilia IPO)

MOBILIA IPO Basis of Allotment How to Apply IPO in Malaysia Where to check IPO listing date and balloting result
Mobilia IPO Basis of Allotment


用上面的Example来说,哪从左边开始一个个列出它们的简介:

  • 首两列指的是那些参与IPO的人投标的股数范围,最低单位是100或1 Lots,然后依序渐进。下一篇会讨论这个东西。
  • 第三列显示总共有多少人在特定的股数范围内申请IPO的人
  • 第四列显示总共有多少人在特定的股数范围内被抽中IPO,而第五列就代表成功率(第四列除第三列)
  • 第六第七例分别显示每一个和全部被抽中的申请人获得的股数
  • 第八列显示这个股数区间获得在它的category里面获得多少%股票。


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让你看看这个过程是如何的:


如果你是土著的话,就看第一个category(Bumi在左上角)其他族群的话就看第二个category(Public在左上角)


笔者是华裔就看第二个category,假设我认购20,000股即将上市的Mobilia股票。我就是属于第七个范围(Between 20,000 & 49,900)。同一时间在这个股数范围以内申请IPO的Public人数是6344位,当中只有308位能够被选中,成功率为4.85%


在这308位被选中的申请者中,每人可以获得6000股。在这个股数范围内被抽中的人总共获得1.848 mil股数(占公开发售给大众的股数10mil里的18.4%


IPO Balloting Result 的其他解读(Mobilia IPO)

除了这个Basis of Allotment,我们也可以看看Press Release 或是其他新闻都说了些什么。


https://www.thestar.com.my/business/business-news/2021/02/12/mobilia-ipo-oversubscribed-by-92-times



根据这篇新闻报道,无论是在土著区还是大众区的抽签结果都能看出此次Mobilia IPO的反应非常热烈哦。若没有记错的话,它的overall 92倍的oversubscribe rate几乎是完胜了Optimax IPO - 80多倍的那一次。


对我而言如此高的参与率绝对算是非同寻常,因为它的家具业市场竞争很大而且这个IPO的offer period算是短的。(prospect上传到bursa 开始到IPO截止日期是为期一星期,而 Optimax 或 HPPHB 就花了3个星期)。


当然可能也有以下几点造就了高参与率的现象

  • Mobilia IPO 发行价每股RM0.23 - 参与成本不
  • HPPHB IPO 上市后的优越表现 - 导致大众热烈参与下一个IPO,期望获得类似的回报。


当一档IPO的超额认购率处于非常高的时候,无论是在成功被抽中率或是每一位成功申请人获得的股数都会随之大大降低。随之,超额仍购率低的时候几乎多数人都会有机会得到这档IPO。


当然这两者之间都会有协调,好像某些IPO可能会提高成功率但降低获得的股票,或是两者调转。


若是你有申请某一档IPO的话,就可以在Balloting Result日期的傍晚5点闭市后可以在这几个网站中看公告后,然后你可以去Bank Account里面检查IPO抽签的状态了。

结尾

只需要点击上面的订阅按钮,就能够通过Contact Us联络处来获得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

YouTube教学影片 : 正确申请马来西亚IPO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上就是笔者有关几种如何寻找IPO Balloting Results 的方法。此文章只用于分享和记录的用途而已,本站不会承担任参考本文的任何买卖盈亏。


额外推荐 : 我近期制作了一档名为"部落格Google AdSense教学"的YouTube影片系列,主要是使用100%真实案例&此前的录影素材教导整个开通Google AdSense获利功能的过程。

若是你想要学学看如何像我创建免费的部落格网站赚一些被动收入的话,可以参考我YouTube频道上的Google AdSense教学影片Playlist【教学内含中英两种字幕】或是以下的链接:

👉Google AdSense 教学文章 - 收录/站点地图👈


美国的考试 P 和 SOA 是什么? SOA 考试 P 的时间管理 如何为精算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计算与SOA考试学习建议 SOA学习资料小贴士

发表评论

后一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