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O系列 - Ramssol Group Berhad 分析文 Part 1


IPO详情

先来看看Ramssol Group Berhad的IPO详情

  • IPO每股价格     :RM 0.45
  • IPO申请开放日 :2021年6月22日
  • IPO申请截至日 :2021年6月29日
  • IPO抽签公布日 :2021年7月02日
  • IPO预期上市日 :2021年7月13日
  • IPO上市市场     创业板 Ace Market


此次IPO一共会筹资2510万令吉左右,当中有:

  • 发行新股 5576万股
    • 大众 1120万股
    • 董事/员工/商业伙伴 560万股
    • 指定投资人士 3896万股
  • 献售股份 2230万股



公司简介

Ramssol Group Berhad,简称Ramssol集团,是一间人力资源管理(Human Capital Management,HCM)解决方案供应商,透过其全资子公司Rams Malaysia进行以下3大业务,分别是:

  • 提供HCM 和学生管理(Student Management,SM) 解决方案
  • 提供IT人员服务 以及
  • HCM科技应用


提供HCM & SM 解决方案

Ramssol集团这个业务的对象包括大型企业以及教育机构来管理员工以及学生。这个业务帮助客户改善员工和学生的管理效率,而以下是当中的专业组成:

  • 资讯和实施
  • 销售软件许可
  • 技术支持&维护服务

HCM科技应用

  • Feet‘s 应用程序
    Ramssol集团自家发展的员工互动应用程序,分别于2019年的3月和10月在马来西亚和印尼推出,以内建程序改善和现代化员工之间的沟通和互动。

  • Lark 平台
    Ramssol在亚太地区(出中国大陆外)销售这个第三协作平台。Lark 是一个用于商业用途的单一在线协作平台,可将多个通信功能以及其他与工作相关的功能无缝互连。

  • IT相关训练(2020年后半期开始)
    Rams Malaysia 提供的 IT 相关培训侧重于将办公模式自动化,包括使用计算机软件将业务运营数字化,以提高业务流程的效率。

  • Zoom平台(2020年后半期开始)
    Ramssol集团在亚太地(除中国大陆外)转售或推荐 Zoom,一款提供企业统一通信平台的软件,可在电脑和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虚拟会议功能。



公司发展历史

Ramssol集团的历史,最找可以追朔回至2010年的8月10日,当时是Ramssol集团目前的全资子公司Rams Malaysia的成立。创办人一共有三位,除了一位在2011年转售给他人但又在2017年转售回两位创办人手中,这两位创办人分别是:

  • Cllement Tan Chee Seng 陈志成先生 
    第一大股东,董事经理,总执行长

  • Lee Miew Lan 李妙兰女士
    第二大股东,执行董事,总运营长


在创办Rams Malaysia之前,Cllement Tan和Madam Lee 分别在HCM解决方案领域中拥有4年和12年的经验。他们两不仅在这个行业中建立了卓越的名声和成就,并且和软件供应商和第三方解决方案提供商保持商业合作关系。


紧接着在一个月后,Rams Singapore也在2010年9月23日随之成立,之后于2019年4月转变成为Rams Malaysia之下的全资子公司之一。


2011年公司接获了第一个项目,那就是Rams Singapore被第三方解决方案供应商委任,为Capitaland Ltd提供HCM解决方案的资讯和实施,同时也为它们提供IT专业人员的服务。在此后的十年时间,Ramssol为Capitaland Ltd坐落在中国,日本,印度,澳洲和纽西兰的子公司和分支机构提供HCM解决方案。


2013 年,Rams Malaysia 和 Rams Singapore 根据 Oracle Partner Network 协议注册为 OPN 成员,这使他们能够向我们的客户购买和转售 Oracle Corp 的 HCM 软件许可。


同年,由于Ramssol增强了财务能力并在新加坡建立了更稳固的业务,Rams Singapore成功地直接从 CapitaLand Limited 获得了第一个项目, 直接向 CapitaLand Limited 提供了 HCM 解决方案的咨询和实施。


2014年,Rams Malaysia受到Oracle Malaysia的委任,为RHB 银行提供 HCM 解决方案的咨询和实施,透过甲骨文公司的 HCM 软件将RHB银行原本的HR系统更新为新的 HCM 系统。同年,Rams Malaysia 被 Oracle Malaysia 任命为Multimedia University提供学生管理解决方案的咨询。 随后,公司也在随后的几年中赢得了涉及其他几家教育机构的项目。


在这十年期间,公司也积极地将业务扩展至其他东南亚国家,像是:

  • 2013年,Rams Vietnam 成立
  • 2015年,Rams Thailand 成立
  • 2018年,Rams Indonesia 成立


2019年,在积累多年提供 HCM 解决方案的经验和与一位教授合作研发的两年后,Ramssol的内部员工互动移动应用程序 Feet's 在 Feets Malaysia 下推出。2018年尾,Feets Malaysia 成为Rams Malaysia的子公司,握有50.97%股权。


2020年2月,Ramssol集团与Lark科技签署Lark Partner Network协议并成为Lark在亚太地区(排除中国大陆)的经销商。此项合作使Ramssol集团能够拥有一套全面的 HCM 解决方案和技术。Ramssol有信心凭借多年来在 HCM领域和现有客户群的参与,向潜在客户群推广和销售 Lark。这项合作不仅作为Ramssol未来的发展途径之一也巩固Ramssol作为 HCM 解决方案和技术专家的地位。


2020 年 8 月,Ramssol集团透过Rams Malaysia将业务扩展到提供 IT 相关培训。首先,Ramssol集团根据政府人力资源部推出的 Penjana Kerjaya 计划与 Megatech 达成协议,为失业的马来西亚人提供 IT 相关培训。


2020 年 11 月,Ramssol集团扩大了 HCM 技术应用业务下的产品范围,包括转售由 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开发的名为 Zoom 的企业统一通信平台的订阅,Zoom是一家提供视频会议、网络会议的美国公司和网络研讨会服务。此外,公司还将 Zoom 的视频和音频功能集成到 Feet's应用程序中,从而增强了 Feet's 的功能。


股权结构


在Pre-IPO Investors中,有TopGlove执行主席 Tan Sri Lim Wee Chai的3.86%股份。


公司结构

这七间公司的业务

  • Rams Malaysia 
    负责软件开发 & 咨询业务

  • Rams Singapore
     为企业客户提供人力资源咨询服务

  • Rams Vietnam
    为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服务

  • Rams Thailand , Rams Indonesia
    提供信息技术咨询服务

  • Feets Malaysia , Feets Indonesia
    • 提供有关互联网服务给移动应用/电子商务/信息系统集成的客户
    • 提供计算机编程活动
    • 提供ICT研究与开发



除此之外,这几年的历史可以用以下这张时间线来概括Ramssol集团10年内的发展总结:

Ramssol Group IPO Timeline Ramssol集团的发展时间线 How to apply or buy IPO in Malaysia onine


IPO筹资用途

Ramssol集团的IPO筹资用途有6个,大多数都用来扩展业务和维持运营,这些用途分别是:

  • 扩展菲律宾 HCM & SM 解决方案业务 【9.98%,2503万】
    Ramssol集团打算透过扩展至菲律宾加强自身在东南亚地区的市场地位,而公司有意在马尼拉市中心建立办公司IPO筹资将会用来支付租金,员工薪资办公室设备以及广告和营销费用

  • 扩展东南亚 HCM科技应用业务 【25.30%,6348万】
    公司有意在涉及到的东南亚国家如新加坡,泰国,印尼和越南,扩展HCM应用,也就是Feet’s和Lark的业务。公司主要打算在每个国家建立销售和营销团队来提升公司的业绩

  • 研究支出 (R&D) 【16.34%,4104万】
    Ramssol集团的研发支出有两项,分别是通过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增强”Feet’s“应用程序以及为公司云端HCM解决方案开发Bolt-on 模组。

  • 充当运营资金【30.13%,7560万】
    充当运营资金的一部分将会通过招聘更多专业人士用以扩展IT人员服务业务,同时公司也打算扩展大型企业的软件许可证销售。

    而大部分的运营资金就用来维持公司每日的运营,其中多数用于支付销售和营销费用。

  • 支付上市费用【18.25%,4580万】


股息政策

Ramssol集团目前没有制定任何股息政策,有没有派息还得按照公司管理层和业绩表现来定夺。


损益表

Ramssol集团损益表数据


Ramssol集团损益表总结


Ramssol集团的营业额在过去4年都在大幅增长中,就连Covid-19疫情对公司的打击也没有预计中的重。而且Ramssol集团的毛利率和净利率都在这些年维持在高位,分别大概在50%和20%以上,很少有公司能够达到像这样的毛/利净率。


Ramssol集团营业额 - 业务占比

如果细分Ramssol集团的营业额,可以看到的是HCM科技应用业务突然占据36%,其中绝大部分来自于Megatech这个最新的客户。


Ramssol集团 税率


至于公司的毛利率在FYE2020达到60%左右,原因来自于HCM科技应用+IT相关训练的毛利率在84%-90%之间。最近两年的净利率比之前还要高是因为Rams Malaysia在一些业务能够100%免税【软件许可证销售 & IT培训 没有免税】,所以税率比之前来得低。 


公司的优点

  • 在多个国家和不同行业的大型企业的HCM解决方案业务中,拥有10年多的丰厚参与经验。
  • 在东南亚地区有着
  • 拥有资深的管理层团队和顾问员工


 公司的缺点

  • 公司的运营依赖管理层人士和顾问员工
  • 依赖软件供应商(主要在Oracle提供的HCM软件,Lark科技的平台)
  • 商业性质是合约/工程类,需要一直寻找新合约才能维持增长

结尾

Ramssol这一档IPO算不错,而且也是COVID-19以来所有IPO中的科技股。当然能不能抽中Ramssol的IPO也就看自己是不是幸运的,一切都是命运来注定的。

目前全部在去年10月公布初代版本招股书的公司都已经在6~7月上市了。


只需要点击上面的订阅按钮,就能够通过Contact Us联络处来获得免费的IPO Excel Calculator


aaa


免责声明:以上就是笔者有关几种如何寻找IPO Balloting Results 的方法。此文章只用于分享和记录的用途而已,本站不会承担任参考本文的任何买卖盈亏。


Promertic中精算考试的计算器类型 如何准备 SOA 考试 IFM ASM学习手册的优缺点分析 参加SOA考试IFM前的时间安排和通过计算练习来学习考试IFM的方法。 如何支付 SOA 考试注册费用

发表评论

后一页 前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