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O系列 - Nestcon Berhad 分析文

新IPO系列 - Nestcon Berhad 分析文 |开头|



目前已经在Youtube频道上更新了Pekat集团的IPO简介,链接在这里,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一下。


这一个星期有很多的IPO都更新了,并且预计都会在6月~7月这两个月之内上市。目前看到有更新的IPO分别是:

  • Pekat Group Berhad

  • Nestcon Berhad

  • Harps Holdings Berhad

  • Yenher Holdings Berhad


当然除了以上四个IPO,就连CTOS Digital Berhad的IPO招股书也在上个星期5月头的时候公布在SC的官网上了。不过这个CTOS的上市还有一段时间,就先别管它了,反而目前需要关注的是Pekat和Nestcon。

2021年大马IPO系列- Nestcon Berhad IPO招股书 大马股市建筑公司 大马建筑板块 马来西亚建筑公司股票介绍 什么是Nestcon公司? 什是 Nestcon Berhad Ramssol Group Berhad IPO Pekat Group Berhad科技股


而这个篇文章将会简单记录即将上市的Nestcon Berhad的一些资讯,并且介绍以下Nestcon Berhad是什么公司以及它的业务背景等等。若是想要查看有关Pekat Group Berahd IPO的简介可以点击以上的
蓝色公司名字链接。



Nestcon Berhad 的简介

Nestcon Berhad是一间即将于在2021年6月尾上市于创业板的建筑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公司,透过其全资子公司Nestcon Builder和Nestcon Infra从事建筑施工服务,土木工程和基础设施项目。


2021年大马IPO系列- Nestcon Berhad IPO招股书


截至目前为止,Nestcon已经在马来西亚的建筑领域中发展了将近10年。其两间子公司,Nestcon Infra和Nestcon Builders,自2011年和2014年以来分别在马来西亚建筑工业发展局(CIDB)以下的类别中注册为7级承包商(Grade 7,G7):

  • B04(Building General Works)
  • CE21(General Civil Engineering Works)
  • MiS(Mechanical Works)

作为CIDB颁发的最高级别的G7承包商,Nestcon可以在马来西亚境内承接任何规模和数量不限的项目。此外,两家子公司还根据 Sijil Perolehan Kontrak Kerajaan (SPKK)注册为G7承包商,这符合马来西亚财政部的要求和准则,使Nestcon能够参与政府授予的合同。


Nestcon集团一般为建筑项目的总承包商(Main Contractor),主要工程承包商(Principal Works Contractor)或分包商(Subcontractor)。Nestcon的建筑业务有能力建设贡:

  • 各种类型的建筑物,例如住宅,商业,工业和休闲场所

  • 各种类型的土木工程和基础设施工程,例如土方工程,道路工程和排水工程。 



以下资讯是根据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MITI)披露有关Nestcon的资料,之前的一篇文章有详细记录如何透过MITI来看这些资料,有兴趣的可以参考这个文章

  • IPO每股价格      :RM 0.28

  • IPO申请开放日 :2021年6月8日 

  • IPO申请截至日 :2021年6月15日

  • IPO预期上市日 :2021年6月30日

  • IPO上市市场     创业板 Ace Market


Nestcon在2017至2019的过去三个财政年所记载的稀释每股净利润(Diluted Earnings Per Share)分别为0.85 sen,1.16 sen 以及 2.27sen。根据IPO价钱的推算,Nestcon集团的本益比(P/E Ratio)为12.33倍,依据个人观点来看这个P/E是还算合理。


Nestcon在上市时的扩大后股本为6亿4382万股。当中包括在此次IPO中总共发行了约1亿6096万新股,占据扩大后股本的25%。此外公司原有股东透过私下配售的方式,向特定投资者献售约3219万股现股。


以下是新发行的
约1亿6096万新股的分配:

  • 3219.2万新股 给大马公众
  • 3219.2万新股 给合格董事/雇员/有功人士
  • 6437.9万新股 给MITI批准的特定土著投资者
  • 3219.2万新股 给特定投资者



Nestcon集团在IPO中所筹措的资金将会用于以下用途
初(代招股书中没有提及详细的百分比资料),分别是:

  • 建设自身的IBS设施 
  • 添购机械设备
  • 升级软件系统
  • 充当营运资金 
  • 偿还银行贷款 
  • 支付上市费用 


Nestcon集团在最初的IPO招股书中没有提及任何股息政策,任何的股息派发都依据集团的财务表现而定。


最后在Nestcon集团上市后的股权结构来看,它总共有2大股东,分别是:

  • Datuk Ir Dr. Lim Jee Gin【董事经理】
  • Ong Yong Chuan【执行董事】


这两位股东分别占据了60% 和 10%的股权,而且在上市后的6个月期间内无法出售/转让这些股权。


结尾





免责声明:此文章只用于分享和记录的用途而已,本站不会承担任参考本文的任何买卖盈亏。


文章系列

Youtube - 如何申请IPO(Maybank2u)

Youtube - Pekat集团IPO 招股说明书简介

Youtube - TradingView免费“升级”服务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1 (红红火火的IPO,该如何申请IPO?)

马来西亚 - 如何申请IPO Part 5 (优化认购IPO的计算机)

新IPO系列 -  Pekat Group Berhad 柏卡集团分析文


如何将域名转移到其他域名注册商处 eu.org 团队拒绝我的域名注册? Eu.org 域网站的站点地图错误 网站被Google AdSense拒绝了怎么办? WordPress 上的 Google 新闻批准

发表评论

后一页 前一页